世新資管29th畢業成果展《29智能e傳》

世新資管29th畢業成果展《29智能e傳》

新興科技

AI_Farmer

AI-Farmer是一個根據不同農作物生長的特性,分別建立其相關的監控環境、生長環境知識庫、生長環境管控模組、及分類採摘控制模組等功能,並搭配AIoT實現的智動化溫室系統。以響應式網頁遠端連線查看溫室各種資料,當作物成熟時藉由機械手臂配合影像辨識來完成自動採摘。此係系統不僅能夠運用在商業化,也能夠輕鬆在家DIY~

新興科技

AI樂曲輔助創作平台

音樂,可以讓人進入不同的情緒,強化人們在每個時期的情感;可以讓人紓解壓力,享受音符之間不同感覺的浪漫,音樂帶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隨著旋律的高低起伏,也勾起人們心中共同的漣漪,賦予不同作品各自獨一無二的意義,而「AI樂曲輔助創作平台」就是為了讓民眾都能更輕鬆享受音樂的快樂而應運而生。

資訊應用

cookAssistant

臺灣餐飲業史上最大危機–被迫按下暫停鍵的69天(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5月15日至7月26日),Covid-19徹底翻轉餐飲業的經營型態,導致許多中小型餐飲業迎來倒閉,因此我們打造了專屬於中小餐飲業的營運管理系統,盼能協助業者用較低的成本完成數位轉型達到減輕營運負擔,並且增加餐飲經營競爭力。 我們秉持著在後疫情時代下,達到精簡人力分配與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的同時,也能提供店面全方位的營運功能,盡可能滿足業者在經營店面的需求,因此CookAssistant提供銷售分析、進存貨管理、人事管理、店面管理、自助點餐…等整合性功能。

新興科技

AI社區物業管理系統

因應時代發展及社會安全案例層出不窮,社區、辦公大樓等場所的安檢問題已不容忽視。因而,各個場所聘請的物業管理員,亦兼具維護場所安全的警衛工作;為此,我們研發一套社區物業管理系統,藉由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及自然使用者界面的使用,以雙管齊下的方式來協助場所管理員,同時亦可增加物業辦事效率、減少場所的人力成本負擔,以及不必要的人員接觸。

資訊應用

潛在疾病由舌知,治療百病由中治

數千年來,舌診在中醫醫學中一直都擁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舌象特徵,與身體器官的健康有關,對辨證和治療選擇有很大的幫助。一般民眾通常並不具備辨別舌頭異常狀況的專業能力,大多數人認為給醫生看診─就是唯一且精確的方法。不過,醫師若僅是以傳統主觀(缺乏客觀標準)的判斷看診流程,有可能不易進行精確的診斷;近年來,隨著深度卷積神經網絡應用、人工智能框架技術的急速發展,更完善的方式─應該是設計一套可以「藉由圖像來檢測舌苔及舌質各式樣貌並判斷症狀的系統」。

資訊應用

Sports Safty

「Sports Safty」是一個因應疫情而生的網頁應用程式,在疫情期間不論是去戶外或是去健身房都可能會有染疫的風險,但想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健身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如果是對健身沒甚麼經驗的小白又有可能因為不正確的姿勢而大大降低健身的成效甚至還有可能受傷,「Sports Safty」上有完整的健身資源,許多的運動知識,也有健身姿勢的影片可供使用者參考,我們也可以透過攝像頭偵測使用者身體的點位,及時找出使用者姿勢需要修正的地方,並即時建議修正,幫助健身新手也可以以最正確的姿勢而達到最好的健身成效!!

世新資管28th畢業成果展《28無限》

世新資管28th畢業成果展《28無限》

新興科技

實體撲克牌智慧伴遊

即時的撲克牌影像處理辨識外,並透過實體機械手臂的控制,實現仿真人撲克牌遊戲的體驗,達到智慧伴遊的目的

資訊應用

異常現象智動辨識系統

透過即時的異常現象辨識,並且進行分析後能夠對於監視器畫面當中的非正常行為進行通報

新興科技

MeShine

透過偵測使用者臉部及肢體判斷其壓力變化,改變音樂及色光,讓使用者能夠紓緩當下壓力

資訊應用

皮革色彩學

透過經驗導向性的─〝Try-and-Error〞嘗試多次的調色與上色,時常導致顏色的穩定性不高,色彩樣式無法豐富地變化調配

更多資訊
新興科技

Spotlight

我們能即時追蹤你在舞台上的移動路線,並配合背景佈置、穿著打扮在你需要時給予最適合的燈光

世新資管27th畢業成果展《𝙈𝙖𝙠𝙚 𝙄𝙩 𝙎𝙞𝙢𝙥𝙡𝙚》

世新資管27th畢業成果展《𝙈𝙖𝙠𝙚 𝙄𝙩 𝙎𝙞𝙢𝙥𝙡𝙚》

以「MIS」作為主題,讓困難且不親近的程式,以簡單、簡潔的方式呈現,簡單地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

新興科技

情感互動型聊天機器人

透過鏡頭來偵測使用者的面表情,配合語音和文字判斷使用者情緒,並給予使用者適當回應。

新興科技

智動擬真化標記式AR引擎

透過即時的異常現象辨識,並且進行分析後能夠對於監視器畫面當中的非正常行為進行通報

資訊應用

Gorgeous Focus

透過鏡頭來偵測使用者的面表情,配合語音和文字判斷使用者情緒,並給予使用者適當回應。

資訊應用

專注度提升智慧系統

透過偵測使用者的動作和情緒,以判斷使用者目前是否專注,能做到提醒與查詢過去資料進而改善平時之專注。

新興科技

MoodLight悅光

透過不斷學習的AI,了解使用者的習慣及心情,用燈光及音樂給予使用者適當的回應,將「家」的價值向上提升。

手持裝置

智能照明系統

具商業價值的智能照明系統,它將能夠自動根據環境給予最舒適照明模式,以提供客戶更好的住宿環境。

世新資管26th畢業成果展《程式城市》

世新資管26th畢業成果展《程式城市》

新興科技

EDS小助手

捕捉表情和言語,協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情緒,並給予合適的調適方法,協助心理諮商師提升診斷的精確度。

新興科技

百草物語

關於中草藥與臉部皮膚辨識的網頁,藉由拍照上傳的方式讓使用者能在短時間內查詢到相關的病症與解決方法。

新興科技

遺失物協尋系統

取用隨處可見的監視器作為基本素材,從中找出遺失物的蛛絲馬跡,降低尋找失物的時間成本,減少身心靈的疲憊。

資訊應用

膳食平衡分析管理系統

以便捷的方式協助您分析並且紀錄您當日攝取食物的營養價值,分析結果以簡單明瞭的圖表就能得知是否攝取均衡。

新興科技

無尾熊教室溫度計

利用行為辨識的方法來檢測學生上課狀況,將影像數據化並提供給老師,使老師能夠即時掌握學生課堂學習狀況。

新興科技

無人駕駛仿真機器車

利用賽車場地作為路徑,訓練安全自動駕駛,以自動駕駛最短時間安全抵達目的地為目標,驗證機器學習可以輔助自動駕駛。

歷年畢專